婚姻就是“缺心眼”的幸福生活 我們身邊不乏對男人明察秋毫,對婚姻了如指掌的所謂情感高手,分析起來都是一套一套,但這些姐妹們卻往往成了剩女或者遭遇婚變。也許,真正的看清是看清我們彼此都是不完美的、會犯錯的平凡人,如果看清的結果是不原諒、不包容,那還不如糊裡糊塗,因為我們的終極目標不是看清婚姻,而是獲得幸福。 看清婚姻讓我不敢走進婚姻 在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就在開始幻想婚姻。雖然那時候不懂結婚到底是什麼,但是穿婚紗、漂漂亮亮地結婚對於我來說,曾是件無比美妙與幸福的事。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接觸到了更多的人,我離婚姻近了,卻發澎湖民宿現婚姻並不如同我想像般那樣華麗與簡單。我的表舅儼然是我們家族裡的精英,我從小就把他當做以後擇偶的標準。 但作為親戚,我很少見到他領著舅母出席什麼正式場合,而是常有一個年輕女子相伴,後來明白了,這是他的“女朋友”。實在想不到,已婚的人竟然也可以有“女朋友”,但是周圍的人也都心照不宣習以為常。 這還不算最讓人震驚的,最近,他身邊又出現了一個新的小女孩,更年輕,稚氣未脫,醋性很大。經人點撥,我明白了,這是個“小四”。 表舅已近不惑,有點小事業,很多繁瑣的事情要處理,再加上父母、老婆、孩子,還有那一堆已知或者未知的紅顏知己,可花蓮民宿他還是樂此不疲,把他那多情的種子撒了出去。有人問他,你老婆知道你在外面有人?蔚然回答說,可能不知道,可能知道也當做不知道,但是我還是刻意在瞞她,我覺得這是對她的尊重。聽聽,這就是對髮妻的尊重,這就是婚姻。 婚姻對他有震懾,讓他每次把與情人們的簡訊和通話記錄在回家之前刪乾淨,但卻無法阻止他每天深更半夜回家甚至徹夜不歸。按說,表舅和舅母是有感情基礎的,兩人相識於大學校園,自由戀愛,也曾甜甜蜜蜜,大學畢業就馬上結婚了,共患過難,沒想到卻走進了這樣的婚姻怪圈,可能兩人因為有孩子,也就走一步算一步了。表舅說他不會離婚,不過如果看房子老婆發現了什麼執意要走,他也不會攔著,但是,他不會選擇第二次婚姻了,他覺得自己不適合婚姻。這話聽得我一身寒意。 我們還有兩個同班同學結成一對兒的,二人是初戀,新婚不到兩年,看上去是羨煞旁人。可是,妻子靜卻在一次和我聊天中說無悔自己就這樣嫁了,感情很重要,他們有感情,可是物質也很重要,她已經開始無法忍受“貧瘠”的婚姻生活了,甚至開始留意有可能發展新感情的成功異性。 上面的那兩件事對我這個局外人打擊很大,讓我還沒有走入婚姻卻已經開始恐懼婚姻了。第一件事情讓我發現婚姻中的忠誠實在難以保証,第二件事情讓我覺得婚姻中感情似乎也土地買賣不那麼重要了。可是,結婚不就是因為要對彼此忠誠,只選擇對方一個伴侶才達成契約的嗎? 結婚,不就是因為感情太深了,想永遠在一起才形成的嗎?這些疑惑讓我在悲觀的小圈子裡繞來繞去,有些走不出來。堅貞與美好的婚姻似乎是不存在的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才有勇氣走進那不可揣摩的婚姻。 “缺心眼”的幸福生活 老話說,結婚前要睜大眼,結婚後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我這個人,按老公的話說就是“缺心眼”。結婚前使勁睜大我的小眼睛挑,但挑的老公到底怎麼樣,我也不知道。反正,愛情沖昏了我的頭腦,我就“已昏”了。但我們的婚姻並不被親戚朋友看好,因為酒店經紀我老公是“鳳凰男”。 話說成了一個家,經濟就是命脈。我們家,我老公家,都是女人當家,所以我的小家也是我管錢。可是我從小嬌生慣養,工作後又是“月光”,現在既要供房,又要儲蓄,我哪裡有量入為出、精打細算的本事啊?沒幾個月,家裡就出現財政赤字了。老奸巨猾的老公趁機剝奪了我的財政大權,親自管起賬來。 老公的持家能力顯然比我強,我們不但順利供了樓,還慢慢有了些儲蓄。平常,我要買什麼東西就伸手跟他要,他雖然絮叨幾句,我也當沒聽到。 我們也會給他家裡寄錢寄東西的,老公以前愛面子,親戚朋友開口,他都不好意思拒絕。不過,不當家不知柴米貴酒店工作,老公因為自己管家裡的錢,千斤重擔壓肩上,按月要付的種種費用都在心裡,反而漸漸改了他好面子充大頭的習慣。 婆婆過60歲生日,我們寄了兩千元錢,背地裡,老公又多寄了一千元。匯款回執單他沒放好,我洗衣服發現了,索性扔到垃圾簍裡,就當沒看見。我想,跟他吵一架吧,反正錢都寄走了,索性睜一眼閉一眼,反正老公多支出了小家的錢,他自己得想辦法精打細算地彌補回來。 兒子一歲多時,我忽然發現,自從懷孕,好像跟老公的話越來越少,老公也不怎麼喜歡待在家了,經常加班到好晚,在家也是手機不離身,夫妻倆以前那種甜蜜融洽好像已經一去不返了。有天晚上酒店打工,他居然躲在廚房陽台上講了半個多小時的電話,我問他幹嗎那麼神秘,他也隨便支吾了過去。正好那時候,電影《手機》正在熱播,一個想法閃過我心頭:他不會是有婚外情了吧? 可是,也不像啊,老公人品不錯,沒有花心記錄,依然勤快,操心,家庭開支安排得井井有條,經常給我父母電話,對二老關心有加﹔對孩子也細致耐心,一跟孩子玩就笑得滿臉菊花,這麼敬業愛家,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吧! 我按捺自己的好奇心,沒有學電影裡的女主人公,跑去查他的電話,久而久之,這事就讓我給忘了。轉眼間,兒子已經上幼兒園了,我的工作也度過了壓力最大的一段時間,輕鬆不少,酒店兼職不知不覺間,我們好像走過了那段冷淡壓抑的日子,又開始膩歪起來了。 有天周末,孩子被姥姥接走了,我倆又重溫二人世界,橫七豎八地躺在沙發上,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連續劇,劇中正演到一個女人發現了丈夫婚外情,一場大戰旋即開始,我沒心沒肺地邊看邊笑。正看得熱鬧,老公忽然在旁邊倩女幽魂般嘆口氣說,婚外情,真是沒意思的事情!我接話道:你嘗試過啦? 老公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,跟我坦白了一段他的精神出軌。原來,在我懷孕生子的那段時間裡,老公的初戀情人來到了我們所在的城市工作,好多事情都找老公幫忙,一來二去,倆人有點愛火重燃的意思。 當時,房地產老公也非常矛盾,在家庭和所謂“真愛”之間徘徊不定。老公說,幸虧你遲鈍,又大度,不對我窮追猛打,給了我一段思考的時間把問題想清楚,把心猿意馬的心思攏回來。要是你像電視劇裡這個女人這麼明察秋毫,有一點委屈就受不了了的話,真不敢相信事情會朝什麼方向發展呢! 我倒吸一口冷氣:原來在不知不覺間,家庭居然經歷了這麼一場重大的危機!我從沙發上蹦起來,提溜著老公的耳朵訓斥道:再敢東張西望,看我不抓破你的臉!老公甜言蜜語地安撫我:老婆,你這麼缺心眼,我怎能欺負你呢?我的婚姻生活可能就應了“傻人有傻福”的道理吧,反正到現在為止,日子過得房屋買賣還挺滋潤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67pstn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